来安县信访局:党建引领业务,同促进共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4 08:52 作者:来安县信访局 来源:来安县信访局 阅读: 字体【  


近年来,来安县信访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聚合力,促业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政治建设为统领。来安县信访局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党建质量。局党组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局党支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活动日”制度,每月至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1次远程教育记录片,每年至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1次现场党性教育提升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处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发挥好党的建设的统领作用。

以创先争优为目标。按照“量化目标、科学评定、动态管理”的基本要求,来安县信访局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双星双评”“党员红黄榜”活动,以及“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五微一体”实践活动和疫情期间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在全局上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做好信访本职工作。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信访干部就是一扇窗户,来安县信访局在信访实践中创新理念,以打造“人民满意窗口”为目的,结合“四讲攻坚”、“四最”试点、“四下基层”活动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帮助群众、心系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为民服务工作制度,实行“日受理、周例会、月讲评、年考评”的为民服务工作机制,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