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到全椒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16:55 作者:信访局 来源:全椒县信访局 阅读: 字体【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在全椒县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519日,滁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密切联系群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联系点全椒县实地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在县信访局,秦仲鑫认真听取了全椒县近期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三转”信访件的化解情况,对全县开展的“处理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年专项行动和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提升年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秦仲鑫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市和谐稳定、发展大局,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秦仲鑫强调,一要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要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让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的“知心人”。二要心贴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面对群众所反映的诉求,要研究的更细致一些,要有恒心、耐心、决心,切实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三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的处理,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部分向群众解释清楚,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解决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增量。四要大力化解信访积案。要转变工作方式,认真梳理现存信访积案,要先入为主、主动化解,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存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表示,全县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市信访年度重点工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和“最多交一回”、“最后访一回”工作试点,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为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