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信访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17:06 作者:来安县信访局 来源:来安县信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员的服务宗旨意识,来安县信访局党支部在七一前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参观革命圣地,传承红色精神。组织部分退休党员和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半塔参观皖东烈士陵园和新四军二师烈士纪念林,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锤炼了党性和洗礼了思想,党性意识得到加强。

重温入党誓词,坚信理想信念。党支部通过给6月底入党的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谨记自己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风采。

学习+警示教育,筑牢廉政防线。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组书记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课宣讲和参观反腐倡廉教育馆,教育党员做好对照反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支部书记上党课,提高思想认识。党支部书记为党员上主题党课引导党员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强化信访队伍建设,调动信访干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干事活力,形成工作合力。

党员牵手心联心,结对共建求发展。该局组织党员到帮扶贫困村,与龙山村村党总支签订共建协议。努力实现龙山村与该局党员队伍建设有新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新改善、化解社会矛盾有新方法、党建工作有新突破、机关干部作风有新转变、服务基层能力有新提升。

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双星双评”、党员积分制管理,评选出党支部“优秀党员”。通过评优选先,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气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

参与志愿服务,树信访队伍形象。深入社区一线与共建社区高郢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并多次参与社区的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展现了该局党员先锋模范的风采。

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加强知识储备。在支委班子成员中进行党的基础知识测试,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进行党史知识自测,增强党员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党员同志将党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