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委书记王珏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21:50 作者:信访局 来源:明光市信访局 阅读: 字体【  

 7月29日下午,明光市委书记王珏深入潘村镇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活动,在潘村镇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听取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明光市住建局、信访局及潘村镇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接访活动。

 在潘村镇群众之家,王珏现场接待来访群众1批3人次,涉及因建设天然气管道影响居民出行及汛期安全隐患问题。在接访中,王珏认真倾听、仔细询问、认真记录,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疏导情绪,现场与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分析问题症结,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来访群众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王珏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全过程,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厘清群众诉求的合理性、合法性,切实把群众诉求解决好。

 

接待信访群众后,由于近期连续降雨,淮河明光段及域内湖泊水位持续超警,明光境内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王珏来到防汛一线堤坝现场办公,结合防汛工作,听取了潘村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防汛救灾期间信访工作的汇报并对涉及拆迁安置等相关重点信访事项,详细询问矛盾来由,会商解决办法,在防汛指挥部现场批示交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依法妥善处理。

 

王珏指出,现在正值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防汛期间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也要充分利用信访工作“四下基层”这一契机,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倾听民意,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的社会治理效能,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