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信访局开展系列活动庆“八一”建军节

发布日期:2020-08-03 08:53 作者:信访局 来源:全椒县信访局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大力开展双拥共建和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县信访局积极推动双拥工作有效落实,开展系列活动庆“八一”建军节。

    最美军嫂”进军营。为发扬光大妇女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掀起学习军人家属爱国拥军、乐于奉献的热潮,县信访局积极推荐本局工作人员吴函聪同志参加“最美军嫂”的评选。吴函聪的丈夫是一位边防军,驻扎在我国最美的大草原—--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两年的婚姻里,真正互相陪伴的时间很少,她说:“军人,这是份工作,也是份责任,选择军人,就是选择奉献,他是我的丈夫,更是国家的脊梁。”730,县妇联为“最美军嫂”吴函聪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组织参加“军属家庭进军营 共叙军民鱼水情”活动。

县妇联为“最美军嫂”吴函聪等5户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最美军嫂”吴函聪参加“军属家庭进军营   共叙军民鱼水情”活动。

 

     军民共建一家亲。为扎实开展情系老兵,关爱功臣走访慰问活动,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31日上午,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平、窦本聪及办公室一行4人前往县消防大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并现场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


    县信访局副局长郑平向县消防大队的官兵们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结成军民共建单位,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平安全椒、和谐全椒作出新贡献。

     随后,副局长郑平等一行走访慰问本局退休退役军人罗玉璞,并送去祝福和慰问金。


    “集结号志愿服务。我局退役军人徐剑同志积极响应军人志愿者招募工作,主动请缨,自行前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登记。他从退伍回来后,一直都秉持着一种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也在一直维护着自己的军人形象,努力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一个退役军人的义务。8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93岁生日之际,徐剑同志手拿着《致全县退役军人一封信》走进县图书馆会堂,参加集结号全椒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并组成10人应急小分队奔赴二郎口镇进行志愿者活动。集结号的号角已经吹响,必将响彻椒陵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