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0-09-09 16:38 作者:来安县信访局 来源:来安县信访局 阅读: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的建设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来安县信访局精准发力,以党建工作带信访中心工作,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基层组织规范建设,探索建立在职党员经常性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协调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把准方向正确引导、贴近实际务实解释、鼓足干劲用心协调。

202099日下午,县信访局党支部组织接访中心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访共建单位高郢社区,在社区调解室参与协调了大柳地块居民组居民朱某某与其邻居余某的邻里纠纷。该局党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双方的矛盾起源,最终锁定双方诉求,党员志愿者们带着感情出发,坚持“人民利益无小事”为原则,多方角度于情于理于法给出协调化解方案。当事人余某最终同意协调方案,几年的邻里矛盾最终能成功化解,双方握手言和。

新形势下,只有把党的建设和部门中心工作“揉”在一起抓,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发展大业才会事半功倍。该局创新服务群众新机制,让群众少跑路,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