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到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08:56 作者:信访局 来源:全椒县信访局 阅读: 字体【  

        

     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专程来到县信访局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在看到大家都能坚守岗位,善始善终做好信访工作,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确保年前全县社会稳定是头等大事,在此向全县信访干部道声“大家辛苦了”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随后在举行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丁胜余汇报了2020年度信访工作完成情况及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矛盾化解攻坚月”进展情况,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叶晓飞参加调研并对年前根治农民工工资欠薪整治工作和春节、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进行了补充。杨县长首先肯定了我县在过去一年里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下一步信访工作,特别对一些信访老案、积案,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持续开展“矛盾化解攻坚月”行动,以啃“硬骨头”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切实履行为民情怀。

    杨光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谋划好2021年信访工作,争取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建党100周年献上满意的答卷。二要落实领导责任。对重大、复杂信访事项实行领导包案制,定期会商研判。三要完善机制。深化访调对接、多元化解和听证评议机制,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四要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