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七一”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08:58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信访局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局党员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发展的责任意识,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0日,滁州市信访局党支部联合淮南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共建、事业共进”主题党建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沉痛悼念在抗日战争期间不幸罹难的中国同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亲身感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疯狂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害我国矿工那段屈辱历史,尤其是馆内三条累累白骨组成的“万人坑”,更是震颤心扉。大家深受思想洗礼,也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耻辱,奋发进取、实干强国”。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新四军开展抗日活动的珍贵照片、图例、生活用品和军部司、政、后机关以及医疗、兵工等单位当时生活用过的大量实物。通过这些实物,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那烽火连天的年代对敌斗争情景。大家均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高昂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去服务群众,完成好党赋予的各项任务。

在新四军纪念林,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