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信访局组织“扎实推进‘四下基层’‘四最’试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信访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13 18:28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信访局 阅读: 字体【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信访工作完成质量,进一步提高全市信访系统业务水平,7月8日至9日,滁州市信访局组织开展“扎实推进‘四下基层’‘四最’试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信访业务专题培训。

市信访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精心设计了局长办公会、业务培训、研讨交流等环节,市领导秦仲鑫、张祖武亲自审定了方案。


8日上午,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傅家德同志主持,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紧盯2020年省信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方案》和《评分细则》,总结成绩、排出位次、查找短板、部署任务。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勇在讲话中强调要巩固优势、补齐短板、积极争取、守住底线,确保实现“考得好、稳得住、进前列”奋斗目标。



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后,市信访局联合接待中心、网络中心、督查督办室、复查复核办公室、局办公室的相关同志,围绕各自业务领域理论和实务,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授课辅导。在此基础上,还特地邀请了省信访局许成、李霄音等2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提高来访接待实效性、智能接谈设备运用、深入学习领会《信访条例》、复查复核业务等重点课题,进行了高层次的授课辅导。


9日下午,组织培训总结暨研讨交流,市信访局副局长朱伟同志主持。安排县(市、区)信访局3名班子成员、4名科室负责人、3名工作人员谈体会、谈思考、谈举措,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傅家德同志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地认真落实此次培训的相关内容,提高站位、紧盯目标、改进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这次培训时间不长,但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总结固化经验、也找到问题差距,既有思想引领、也有方法传授,既明确了目标任务、也进行了工作部署。全市信访系统的同志普遍反映学有收获、动力倍增,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