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祖武前往来安县汊河镇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08:18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信访局 阅读: 字体【  

7月1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祖武前往来安县汊河镇开展“四下基层”活动,现场研处重点信访问题并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来安县汊河镇董青路临时集中经营点商户上访反映临时集中经营点距小区较远,且地势低洼,面积狭小,无法正常经营,要求重新安排经营场地。张祖武同志会同县相关单位现场实地察看,并与市场商户和附近居民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经核实确认,该集中经营点基本为露天简易市场。不仅面积较狭小,且无相关配套设施,经营管理和车辆停放等较为混乱,既无法满足商户经营要求,也给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一定不便。

察看现场后,张祖武同志在汊河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了商户代表。张祖武同志指出:汊河镇是滁州、来安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对接大江北的“排头兵”,农贸市场、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亟待加强,应努力对标一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张祖武同志强调,集中经营点的设置直接影响到汊河镇居民的正常生活,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属地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彻底解决好。要做到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规范管理。

接访后,张祖武同志听取了来安县及汊河镇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初信初访办理,狠抓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进一步提高初信初访的一次性化解率,选择适当地区开展初信初访成效挂钩绩效考核试点先行,形成有效经验做法。二要紧盯涉众型重点问题,防止矛盾上行。对问题楼盘等涉众事项,要落实县级领导包案,逐案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开展情况调查、分析研判、接约访等工作,并安排专人跟踪督办,推动问题尽快化解。三要把“三转”攻坚活动抓紧抓实。进一步压实包案领导、工作专班责任,明确化解时限,不仅要在程序上办结到位,更要在实体上化解到位。

此次活动中,张祖武同志还督导检查了汊河闸防汛工作,专题调研了联系企业汊河镇金弘安年产20万吨优质大米加工全产业自循环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