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来滁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04 10:53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阅读: 字体【  

9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忠一行8人来到滁州市开展信访工作考察调研。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同志陪同调研。

陈建忠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滁州市信访局,实地考察了联合接待中心、群众权益维护中心、法律援助中心、访调对接室等。调研组对滁州市安排市直单位入驻联合接访、“一周一局”轮流坐班接访给予了高度肯定,围绕做好新时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随后,陈建忠同志一行在滁州市信访局网络中心听取了网上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参观考察后组织了座谈交流。张祖武同志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对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考察组来滁调研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信访工作开展等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网上信访为民解难的微电影《生命通行证》。

    滁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勇同志从建好用好网上平台、创新联合接访模式、持续推进“三转”攻坚、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交流了特色经验做法。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的同志还就网上投诉办理、“四重”积案攻坚等具体问题,与滁州市的同志进行了探讨交流。

陈建忠同志表示,滁州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信访工作继承弘扬“小岗精神”“大包干精神”,求真务实、敢于创新,总结形成了很多实在管用的做法,考察组的同志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并邀请滁州信访战线的同志们到内蒙古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