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民法典》学习宣讲 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28 16:35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阅读: 字体【  

7月24日下午,市信访局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同志主持,局全体同志和驻厅人员参加。

这次学习区分两个阶段组织。

第一阶段是组织《民法典》学习宣讲,邀请苏滁律师事务所主任、执业律师李家顺同志进行授课。李家顺同志用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及对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的深刻影响。王勇同志在授课主持中强调,信访工作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深入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趋势下,信访干部要主动学法、善于用法,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第二阶段是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王勇同志强调,全局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要求要从自身做起,要从日常工作做起,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履行信访职能、做好信访工作,在实践中体现忠诚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