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民情怀 坚定工作信心 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张祥安前往市信访局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1-02-08 09:30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阅读: 字体【  

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专程来到市信访局,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和负责清欠工作的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副市长陆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参加慰问。

张祥安同志首先来到联合接待中心,了解农民工讨薪上访情况,认真翻阅来访登记表,详细询问每天有多少农民工来访、主要有哪些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下步如何推动。看到农民工解决问题后陆续离开,来访接待大厅秩序井然,张祥安同志十分高兴地说,今年讨薪项目、来访人数大幅度下降,主要得益于工作谋划早、责任压得紧、工作举措实,春节临近,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农民工都能拿着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随后,张祥安同志组织召开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勇汇报了2020年信访工作完成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就“三转”攻坚、进京访矛盾化解攻坚月等作了补充。了解到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显著进步后,张祥安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祥安同志强调,信访工作涉及全市工作的各条各块、各行各业,既是一项政治工作,也是民生工作,也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全市分量最重的工作之一,常态化高位推动,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健全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张祥安同志强调,信访群众绝大多数的诉求是合理的,绝大多数信访问题是可以通过我们耐心细致的工作去化解的。关键是要端正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情怀,带着感情和责任对待群众每一个诉求。关键是要保持严实的工作作风,面对矛盾不回避,敢于迎难而上、较真碰硬、一抓到底。关键是要采取正确的方法,以“三到位一处理”为根本遵循,找准“最好的一把钥匙”,有针对性地处理问题、解决矛盾,确保案结事了。

张祥安同志强调,过去的一年,信访工作形势保持平稳,没有出现造成影响的突出问题,实践中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最难能可贵的是“三无”乡镇占比逐年提高。随着我市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城市建设、民生领域、服务保障将不断完善,广大群众心平气顺,要更加坚定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紧盯矛盾突出的少数地区、重点领域、信访积案,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深化“三转”攻坚,持续开展进京访矛盾攻坚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最后,张祥安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信访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良好的新年祝愿,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事业进步、牛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