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19-12-31 14:57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 来源:滁州市信访局 阅读: 字体【  

12月3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在各项实际工作中,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当作自己分内之责、自家之事,严守政策底线,敢于担当负责,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上午,张祥安接待研判了三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补缴养老保险、退役士兵安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张祥安认真阅读相关材料,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会同有关部门梳理分析、探讨研判,依照相关法律、政策和规定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从情、理、法多角度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得到了来访群众的认可满意。

接访中,张祥安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是倾听民声的重要渠道,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成分内之责、自家之事,把事情多往自己怀里抱一抱,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定能把各类矛盾纠纷妥善解决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各个单位和部门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狠抓制度落实,切实用遵守和执行制度加强治理能力的提升,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防止权力滥用,以免造成过程看似合理、结果实属违规的矛盾纠纷,导致信访群众的不理解。在研判各类复杂信访事项中,要严守法律和政策底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能为了化解一时一地的问题乱开口子,即使群众提出的诉求不合理也要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做好解释工作,直到思想做通。要高度重视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定期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严查违法承包、转包等现象,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岁末年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