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是家事

发布日期:2018-10-30 15:00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 来源:滁州市信访局 阅读: 字体【  

 10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端正思想,转变作风,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带着责任和感情把群众合法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当天上午,张祥安接待了两批次来访群众,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落实征迁补偿安置、房屋拆迁引发纠纷等方面。他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会同有关部门、律师代表逐一分析梳理,找到问题症结,依照相关法律、政策和规定,逐项提出解决方案,得到了来访群众的认可满意。

 在接访群众反映征迁补偿安置拖了多年始终未落实时,张祥安诚恳地表示,这件事情反映多年未妥善解决,不管什么原因,都反映出我们一些干部工作作风、对群众感情方面存在需要检讨之处。既然在工作中有了错误,就应该直面错误,及时纠正,而不是推诿扯皮、故作坚持,我们常说尊重法律、依法行政,事实上漠视群众利益、损害群众利益就是最大的违法。张祥安要求有关部门要把信访群众反映的合法合理合情问题解决好,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结果。同时他还教育引导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表示如果问题协商解决不了,愿意为群众提供无偿法律援助,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接访中,张祥安语重心长地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将其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端正思想,转变作风,认真查摆和纠正本单位本部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现象,始终秉持真挚为民情怀,最大限度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如果我们每一位干部都能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考虑问题,把群众反映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当成自己兄弟姐妹的事来处理,时时为民着想,处处为民谋利,很多问题不仅会迎刃而解,而且会更加务实高效、公平公正、依法合规地给予妥善解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