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多措并举做好双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8 16:44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 来源:滁州市信访局 阅读: 字体【  

市信访局立足本职,多措并举,丰富双拥工作新内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军民鱼水”新篇章。
    一是高度重视,将双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副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有关政策、明确双拥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

二、加强宣传,广泛深入开展双拥国防教育。制定双拥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双拥活动制度,利用局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宣传大屏幕等媒介宣传双拥共建工作、普及双拥知识。每年在春节、“八一”建军节期间,组织召开拥军优属座谈会,畅谈军民鱼水情和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业务纳入岗位大练兵、基础业务培训的必训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
  三、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工作。我局共18人,军转干部9人,其中局领导1人、中层干部4人。在建军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来临之际,召开转业干部座谈会,关心照顾本单位复转军人、军属的生活。定期走访慰问结对共建单位,签订军民共建协议,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增进军民之间感情。

四、立足本职,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开辟了“军人、军属优先”信访接待窗口,为军人、军属提供“接待、交办、督办、回访”等一条龙服务,对涉军群体提出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及时帮助军人、军属解决信访难题。2016年至今,市信访局共接待涉军信访事项240余件,由于安排得当,处置及时,大部分涉军信访事项均得到了妥善处理。
    通过各项双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巩固和发扬了“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 的军民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拥军氛围,为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年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