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信访局积极支援一线抗洪救灾

发布日期:2020-07-24 14:52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信访局 阅读: 字体【  

全椒县是滁州市境内受洪涝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7月20日晚,该县二郎口镇赤镇村突发溃堤险情,形势十分危急。


滁州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傅家德曾任赤镇党委书记,虽然已过去多年,但他仍牵挂着当地群众,听闻险情立即驱车前往投入抗洪救灾。有的群众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儿女在外打工,傅家德同志背着物资、搀扶老人转移到临时安置点。看着洪水淹没家园,个别群众心中焦急,对紧急转移有抵触情绪,傅家德同志耐心劝说,发动老党员、老干部共同做好思想工作,直到21日凌晨3点,受灾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21日晚,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傅家德同志再次来到安置点,协助镇、村干部维护安置点秩序、照顾群众生活。群众感动地说:老书记心里惦记着我们,看到老书记回来,我们的心安了!

响应市委、市政府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服务的号召,7月22日,滁州市信访局副局长刘枫带领小分队,带着救灾物资前往赤镇村,支援一线抗洪救灾。


溃堤险情发生后,73047部队官兵火速驰援、连续奋战,及时封堵缺口。小分队首先来到部队驻扎点走访慰问,送去了生活用品,表达对官兵夜以继日战斗在抗洪一线的崇高敬意“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向人民子弟兵送去了节日问候。


在临时安置点,群众吃饭、饮水有一定困难,小分队送去当前急需的面包、方便面、饮用水,缓解生活物资紧缺的压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洪涝灾害不可避免地伴生着信访问题。滁州市信访局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基层前置排查矛盾隐患,帮助指导镇、村安抚群众、疏导情绪、回应诉求。二郎口镇及赤镇村党员干部介绍,当日上午已经把反映问题的群众请到村部,一对一、面对面地介绍当前救灾进展和恢复生产生活的工作打算,有效吸附化解矛盾。滁州市信访局的同志对镇、村思想敏锐、主动作为给予肯定,指导基层干部安排专门力量负责群众工作,耐心解释疏导、及时解难帮困,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保障抗洪救灾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