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举措,“一改两为”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2-04-26 08:20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阅读: 字体【  

来安县新安镇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建引领贯穿信访工作始终,在工作中坚持贯彻“一改两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根一线履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锚定“扛牢来城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争当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排头兵、担当服务全县建设发展的勤务兵”标准,以最强力度、最大决心、硬核举措,全力保障来城稳定。

党建引领,下好“先手棋”。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各类教育活动中紧密联系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开拓思路、完善机制,进一步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着力深植为民服务思想,强化依法治理思维,增强矛盾调处水平,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镇19个村(居)书记扛起矛盾化解攻坚旗,打造一支党政主要领导总领,各部门联合,上下一体、高效协同的信访攻坚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200余名在职党员投身各村、社区矛盾化解工作,为民办实事134件。

作风扎实,织密“一张网”。认定“千难万难,用心担当就不难”的矛盾调处化解思想。成立由镇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包案、村(社区)书记直接负责的推进化解稳控专班,建立健全镇领导包案、“一对多”包保机制。践行“千访万访,用情沟通是良方”,叫响“人人都是接访员、天天都是接访日”口号,有效减少矛盾上行。镇党政班子成员坐班接待来访151件次、365人次,下访收集群众诉求671件,约访解决“硬骨头案件”37起,开展回访190余人次,初信化解率达96%以上。

为民为企,架好“连心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干部党员坚持和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拓宽思路、疏堵结合,以更高站位、更足干劲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3月,新安镇孙桥村筹划的“孙桥木屋村”民宿项目建设中遭遇阻力,多位居民反映项目建设中存在噪音、扬尘等问题。经调查了解系因项目建设方计划不周、与村民沟通不畅导致。新安镇通过“村民议事桌”平台,请到相关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孙桥村乡贤、老党员等参与调解矛盾,出谋划策,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开心结、解事结“四部曲”,逐一化解矛盾。目前,孙桥木屋村民宿项目已于4月2日恢复正常建设。

新安镇积极贯彻上级指示,立足提高站位、做好统筹,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忠诚尽职、真抓实干,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