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苏滁高新区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0:41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中新苏滁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阅读: 字体【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为大力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更好维护群众利益,中新苏滁高新区在5月集中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坚持 “对内”学习及“对外”宣传,积极营造出“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抓好系统内学习。召开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解读学习《条例》;采取宣讲辅导的方式,对各级信访系统工作人员及涉及责任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开展社会面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发布推送,普及新《条例》相关知识。线下在小区出入口、邻里中心等人流密集处设立宣讲台,由信访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条例》宣传,发放宣传单页及宣传品;在各小区、企业led大屏滚动播放条例宣传内容,在宣传栏上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实现《条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进网络的“六进”效果。

园区将继续以《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增强群众依法信访的意识,在园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