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0:42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凤阳县信访局 阅读: 字体【  

日前,在凤阳县信访局接待大厅,开展了一场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现场活动,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材料,一边耐心为群众讲解新《条例》,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2022年5月1日起,《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为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凤阳县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通过全方位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文明信访,全力营造和谐信访氛围。宣传月期间,全县各地各单位将在信访接待场所布设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读本。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讲解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过程、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条例中明令禁止的行为。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

凤阳县将以《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及运用《条例》与全县信访重点工作相结合,持续大力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起底”行动,开展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切实把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