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瑞健在南谯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2-06-02 10:53 作者:区信访局 来源:南谯区信访局 阅读: 字体【  

5月31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万瑞健在南谯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沁,市信访局副局长刘枫等参加接访。

当日上午,万瑞健共接待了4批来访群众,涉及宅基地建房、电梯检修口设置、拆迁补偿安置、非粮化整治等方面。对每一批次来访群众,万瑞健都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询问,全面了解事项的来龙去脉,与律师及有关部门共同梳理问题症结,研究问题解决路径和化解办法。




接访过程中,万瑞健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要不断提升工作质效,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梳理研判,强化政策落实和权益保障,及时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有实际困难的帮扶到位,真正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切实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