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全椒县石沛镇开展住村和接访

发布日期:2021-12-31 14:59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阅读: 字体【  
吴劲在全椒县石沛镇开展住村和接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12月29日至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全椒县石沛镇开展住村和接访。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政府公信力的增强促进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全椒县提前公示了接访信息,市、县、乡镇三级联动,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在全椒县石沛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吴劲先后接待了18批40人次来访群众,涉及经营许可、城乡建设、农业农村、劳动保障等方面。针对每一位来访群众,吴劲悉心疏导情绪,耐心听取诉求,详细询问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对策,并就他们的申诉请求进行了耐心答复,努力让来访群众期盼而来、满意而归。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依法依规、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就做好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吴劲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方式, 要深入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正从群众立场出发,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和工作方法落到实处。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常态化摸排梳理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源头、解决在平时。要对群众上访事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程追踪落实,力戒“虚、推、拖、胡”,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增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政府工作的能力,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转变思想观念,树牢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建设法治诚信亲民的政府。

住村走访期间,吴劲与石沛镇黄栗树村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村里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强调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把产业振兴摆在首位,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延伸拓展产业链,改善人居环境,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美丽画卷。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