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接访群众并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

许继伟接访群众并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时强调真正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落实于行让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发布日期:2022-01-29 09:36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阅读: 字体【  

年关在即,能不能让农民工顺利拿到一年 “辛苦钱”,安心回家过个好年?市委书记许继伟始终牵挂于心,在多个场合就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出指示和批示。1月28日上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带着对群众切身利益的牵忧关心,许继伟来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约访群众,并随机接待登记来访群众,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他强调,春节前保障农民工拿到劳动报酬,既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也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事关千家万户的生计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与公平正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来访的农民工当作自家家人,把为农民工讨薪当作自家家事,真正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落实在行动上,切实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都能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大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其广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许继伟接待约访群众2批,研判2件信访事项,现场调度讨薪事项29批200人次。许继伟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每一项诉求,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律师现场办公,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处理意见、办理期限;特别是农民工讨薪事项,许继伟逐批指定牵头负责单位和责任人,要求党员干部要带着责任心、良心干工作,连夜化解处置,春节前欠薪问题要“清零”。

来访群众刘某留下登记信息后匆匆离去,许继伟却惦记着他的欠薪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当即拨通电话进行满意度回访。“拖欠工资拿到手了吗?相关责任单位处理意见是什么?何时拿到拖欠工资?”一番番关切询问让刘某感动不已。他激动地告诉许书记,拖欠的工资有了眉目,责任单位已承诺第二天打款发放。许继伟仍放心不下、再三叮咛,“如果明天还没有拿到工资,给我打电话。”放下电话,许继伟找来责任单位负责人,要求想方设法在限定时间内把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下午一上班,许继伟不带随行人员,径直来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了解上午调度欠薪问题的工作进展,又对新登记的欠薪问题进行了调度,要求清单化、闭环式办理,逐批解决到位。

许继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严格落实市委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和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领衔包案等制度,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规范治理,推动治理欠薪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有力有效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县两级以及相关园区主要负责人要每天前往讨薪信访场所公开接访,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逐批回访核实,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做到一天一反馈、一天一报告,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在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时,许继伟听取去年来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一年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信访部门扎实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信访干部多年如一日地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借此机会,向全市信访战线的同志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他强调,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我市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滁州之稳服务全省、全国大局。要把帮群众解决问题摆在首位,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统筹协调,确保群众来访门好进、登记全、交办准、督办实,做到有接访、有研判、有交办、有跟踪、有反馈,以“清单管理、闭环办结”的信访机制解决好群众诉求,以信访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