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1+4”信访专员集体送任会

发布日期:2022-02-16 15:50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先锋网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相关要求,下功夫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干部服务群众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2月14日下午,滁州市委组织部召开“1+4”信访专员集体送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星出席会议,并对做好信访专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努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会议要求,新选派的信访专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有关会议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要带头履职担当,发挥县级干部带头作用和工作专班团队优势,加强分工协作,改进工作方法,坚持效果导向,着力破解一批信访难题。要真心真情办事,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带着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用速办速结的力度彰显文明城市的温度。要锻炼工作能力,迅速熟悉信访业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岗位实践历练,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在攻坚克难中增本领、长才干。

滁州市此次推行“1+4”市信访专员制度,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为民办实事的创新举措,从今年起,市委每年选派20名县处级干部组建4个工作专班组,采取“以老带新、压茬推进”方式,每组由1名退出市管领导职务的正县级职级干部和4名新提拔副县级干部组成,专职参与信访工作。较之于以往,此次选派信访专员人数更多、层次更高,形式更灵活、搭配更合理,将有效加强信访工作力量,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