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全椒调度信访“百日攻坚”活动包保案件处置工作时强调

始终站稳群众立场 全力推动积案化解

发布日期:2022-03-18 10:30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全椒调度信访“百日攻坚”活动包保案件处置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着力抓好初信初访工作,大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会上,吴劲认真听取全椒县信访“百日攻坚”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领导干部包案、积案化解进展情况,要求全椒县及时跟踪调度,认真抓好办理,确保问题化解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劲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为民服务,“解决”永远比“解释”更有说服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综合运用多种合法合规方式,在春风化雨中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吴劲强调,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家里的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初信初访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摸排面上问题,分析原因,倒查责任,解决到位,确保群众不再碰到类似的闹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要压实工作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源头防范、责任落实、重点攻坚、安全保障上形成合力,推动信访积案实体性化解,确保案件办理结果经得起检验。要突出做好信访接访“后半篇文章”,对接访下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接访不走过场,民怨得到疏解、民心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