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将心比心站在群众立场解决问题 用我们的辛苦换取老百姓的满意

发布日期:2022-04-18 16:44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协调解决问题诉求。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巩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其广参加接访。

半天时间,许继伟接访了4批来访群众,反映问题涉及到物业管理、征迁安置、户口迁移和就业保障。许继伟认真倾听群众反映问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涉及到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律师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交办解决,让来访群众带着问题来,揣着满意回。

针对群众反映某小区物业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许继伟强调,要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能力,同时发挥业主委员会桥梁纽带作用,及时解决业主反映问题,保障业主合法权益。要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共识,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市民,共同守护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注重方式方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马上办、立即办,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理顺群众情绪、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接访中,许继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信访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依法依规、将心比心,站在群众立场上解决问题,坚决杜绝“虚推拖胡”,用我们的辛苦换来老百姓的满意。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压紧压实首办责任和属地责任,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信访工作作为抓基层党建的重点内容,建立“党建+信访”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和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进一步促进信访工作提质提效。要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以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活动为抓手,紧盯信访事项,加强统筹调度,严格跟踪督办,限期进行回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