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全椒县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问题 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2-04-29 11:40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全椒县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不断提高信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当天上午,吴劲先后接待了7批群众来访,认真听取群众信访诉求。“我是瑞祥国际名都小区业主,来反映房产证未办理问题。”“我1986年退伍分配到水利系统,至今未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道路改造影响小区排水,半个月前排污站污水因排放补偿,曾漫灌了整个小区,请求政府解决。”“我来反映农田附近被他人栽种树木影响种植粮食作物问题。”……吴劲边听边记,仔细询问情况并咨询有关部门及律师意见,会商研究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强化宗旨意识,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体谅每一个上访群众,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接访结束后,吴劲详细听取了省领导公开接访事项办理及“百日攻坚”活动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全椒县加强督导调度,依法依规化解,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吴劲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信访问题化解作为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排查信访领域重点问题,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认真把牢信访初访关口,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坚持举一反三,实施分类处置,积极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努力减少同类信访问题的发生。要强化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程跟踪问效,及时反馈结果,争取群众满意,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吴劲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将群众安危摆在首要位置,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