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全市信访工作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全面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确保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金力主持

发布日期:2022-05-23 16:36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5月20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调度推进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市委副书记金力主持会议,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吴晓佳、熊言松、余成林、单培,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滁州各项工作之所以能够不断争先进位,都是靠全市上下脚踏实地干出来的,靠奋力担当拼出来的。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特别强调要抓实信访工作,在为民服务等四个方面走在前列,这是省委对滁州的期待期许,更是全市各地各部门、各级干部的应有担当。面对省委提出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新目标、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化解信访矛盾作为落实“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的重要抓手,对照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要求,对照全省季度考核评议的主要指标,对照相关工作进度安排,拉升标杆、真抓实干,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定坚决抓好落实。

许继伟强调,高效联动,切实把各方面力量都集中起来,全面提级化解,开展会商评查,形成合力抓攻坚。要改进作风,提振精神状态,咬定工作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十条措施”,认真落实“1+5+N”工作模式,全面包保督导,全面排查化解,全面督查问责,以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作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信访事项有效解决,以“一改两为”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查缺补漏、争先进位,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巩固发展好我市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服务保障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各县(市、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琅管委、市经信局、市重点处、市住建局、市管处等分别作汇报发言,许继伟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