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 健全长效机制 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6-09 17:42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6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办公推动问题解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奋力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3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医疗纠纷、房屋损坏、工作安排等方面诉求。许继伟耐心倾听,仔细记录,不时插话,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缘由、办理进度,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坚守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许继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改起,从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做起,从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干起,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信访问题集中分析研判,研究化解措施,倒排工期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全力消化信访矛盾存量,有效控制信访矛盾增量,确保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息诉息访。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织密信访工作网络,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健全长效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推开“1+5+N”工作模式,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十条措施”,进一步完善信访事项“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推动信访事项及时高效解决,努力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