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全市信访工作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巩固成果保持良好态势 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6-23 14:17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6月20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调度推进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持续巩固成果,保持良好态势,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市委副书记金力主持会议,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邓继敢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攻积案、解难题、护稳定,化解了一批骨头案,呈现了一种新态势,形成了一个好氛围,在实践中探索出“真心求解、真能化解,真正重视、真能推动,真扛责任、真能见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推动了信访形势持续向好,有力保障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要清醒看到,当前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有充分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准备,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始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抓到底、一严到底,坚决打赢信访稳定这场硬仗。

许继伟强调,要保持强抓强攻,聚焦主题主线,巩固深化信访工作的化解成果、机制成果、方法成果、作风成果,不断提升全市信访工作质量水平。要持续攻坚积案,组织对已化解积案进行“回头看”,推动信访秩序双向规范,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抓好初信初访,认真对待群众每一个诉求,自觉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注重及时沟通、提速快办、办就办好,努力让群众满意。要严肃工作纪律,市级领导要带头尽责,责任单位要主动负责,出现问题要倒查问责,切实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工作制度,推动“党建+信访”机制具体化、常态化,推深做实“1+5+N”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基层信访工作“第一道防线”,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驾驭复杂局面、解决突出矛盾、学习运用政策、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消于未萌、止于未发。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有效措施,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一改两为”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各县(市、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及相关市直单位分别作汇报发言,许继伟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