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换位思考解民忧 将心比心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7-15 16:01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积极接访下访、阅批来信、领衔包案,真正做到换位思考解民忧、将心比心暖人心,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参加接访。

半天时间,许继伟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涉及医疗纠纷、物业管理纠纷等。针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许继伟都仔细查阅相关材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会同相关部门及律师梳理分析、深入研判,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从情、理、法多角度现场回应群众关切。

接访中,许继伟强调,民生无小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当家人,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最大限度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耐心解释到位,有实际困难的人文关怀到位,更好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举一反三,拓宽思路、加强管理、强化整改,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的普遍性问题,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拓展。要推深做实“1+5+N”工作机制,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持续巩固基层信访工作“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