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7-26 10:22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市信访工作巩固提升活动专题调度会议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

当天上午,吴劲先后接待两批来访群众,研判了一件信访事项,涉及退役军人就业帮扶、疫情期间房租费用减免、小区出行和停车位等方面问题,对每一批信访群众,吴劲都热情相迎,仔细阅读书面材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认真核实有关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对策,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进行耐心答复,努力让来访群众期盼而来、满意而归。

接访中,吴劲强调,要深入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梳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用政府的负重担当换来千家万户的岁月静好、幸福安康。要压实工作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12345”工作思路,紧盯信访工作相关交办事项,紧抓“三个着力”,切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