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
组织召开信访听证会

发布日期:2023-12-13 17:34 作者:陈付明、钟洋 来源:滁州市信访局 阅读: 字体【  

2023年12月8日,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在市信访局一楼第二会议室,对张某某反映的房屋征迁补偿问题组织召开信访听证会。听证团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律师、群众代表、涉及听证事项的政策法规专业人士等人员组成。

听证会上,信访当事人按照《安徽省信访事项听证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分别进行了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听证员也对相关焦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发表了评议意见,听证员们有理有据的讲解,细微入里的分析,让信访人心服口服。

开展信访听证,既是践行依法治国和信访工作法治化的过程,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过程。此次信访听证活动,充分保障了信访人的表达权和申诉权,大大提升了信访事项办理的公开度和透明度,有效监督了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增强了处理信访事项的公信力,为下一步该信访事项的规范答复、依法办理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