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妥善化解信访案件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5-27 10:43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研判有关信访事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和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吴劲先后接待两批来访群众,研判了一件信访事项,涉及承包地灌溉渠被堵塞及机耕路被侵占、工资福利待遇、涉法涉诉等。针对每一批来访群众,吴劲都悉心疏导情绪,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与有关部门深入交流,提出处理意见,制定推进方案,明确办理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吴劲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信访工作责任,持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抓好矛盾纠纷化解。要坚持重心下移,抓好源头治理,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下大力气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改进作风,提振精神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十条措施”,认真落实“1+5+N”工作模式,全面包保督导,全面排查化解,全面督查问责,推动信访事项有效解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