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千方百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2-06-20 14:42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6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研判有关信访事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接访。

当天接访事项涉及土地出让金缴纳、养老保险补缴等方面。针对每一个信访事项,吴劲都仔细阅读书面材料、详细了解信访事项,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分析化解难点及症结,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逐一向来访群众作政策解释并提出解决方案,努力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吴劲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信访工作责任,持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抓好矛盾纠纷化解。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加强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改进工作作风,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家里的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十条措施”,认真落实“1+5+N”工作模式,推动信访事项有效解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