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倾心倾力听民声解民忧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25 15:44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困难。他强调,要站稳群众立场,倾心倾力听民声解民忧,依法依规妥善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当天上午,吴劲先后接待了三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居民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安置户过渡费发放、涉诉案件执行等方面。接访中,吴劲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阅研书面材料,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法律顾问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为来访群众释疑解惑。吴劲要求,要结合开展暖民心行动,紧紧围绕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根本症结,明确办理时限,细化解决措施,用实际行动赢得来访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任。

吴劲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人民情怀,着力化积案、解难题、聚民心,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工作。要狠抓“1+5+N”信访工作机制,坚持关口前移,树立系统思维,强化源头化解,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把风险消除在萌芽。要突出控新治旧,注重举一反三,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做到以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夯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强化部门联动,迅速应急处置,深化双向规范,形成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