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站稳人民立场 主动担当作为 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发布日期:2022-09-14 15:40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阅读: 字体【  

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调度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他强调,信访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作为暖民心的重要抓手,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增强为民情怀,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效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参加接访。

半天时间,许继伟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研判1件信访事项,涉及社保缴纳、房屋漏水、工资拖欠等。许继伟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件来龙去脉,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律师现场梳理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稳控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办理时限,依法依规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

许继伟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分级分类施策,通过解决“一件事”推动解决“一类事”,提高信访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推深做实“1+5+N”机制,持续巩固基层信访工作“第一道防线”,确保矛盾隐患消除在未发生前和萌芽状态。要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主动靠前服务,强化督查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把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解释到位、生活困难的人文关怀到位,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