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站稳群众立场 提升化解实效

发布日期:2022-10-20 08:09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10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来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约访群众,研究重点信访事项,推动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抓好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吴劲现场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认真倾听信访人关于个人档案社保、要求新建公厕等诉求,会同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律师深入分析事由,耐心解答信访人疑虑和相关政策,商讨研究解决路径。他指出,群众工作是社会管理的基础性、经常性、根本性工作,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重要位置,带着对群众的真情换位思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扎实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吴劲强调,对待信访疑难问题,要敢为善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职能责任,积极优化和创新方式方法,主动推进、主动作为,抓住症结、综合施策,想方设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着力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在推进问题解决的过程中,及时向信访人通报进展情况,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在听取重点信访事项攻坚化解工作汇报后,吴劲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判调度。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用好法治手段,注重工作方法,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准确全面把握动态,稳妥有序、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