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2-11-03 11:03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阅读: 字体【  

1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龚健勇参加。

半天时间,许继伟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研判1件信访事项,涉及房屋产权办理、农民工工资、土地确权、低保办理等。许继伟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和意见,仔细了解事情原委,会同属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律师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他强调,涉事部门和问题属地要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对疑难复杂问题成立专班推进,拿出务实举措和可行方案,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

许继伟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对信访个案深入梳理分析,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系统思维,做到以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更好地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压紧压实首办责任和属地责任,推深做实“1+5+N”工作机制,认真落实“1+1+7”效能指数管理,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初信初访,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及心理疏导,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