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扎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3-02-10 08:42 作者:全媒体记者施 璇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部署,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倾心办好为民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龚健勇参加接访。

半天时间,许继伟接待了4批来访群众,涉及小区设施维修、退伍安置、楼盘质量、农民工工资拖欠等。许继伟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件来龙去脉,会同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律师深入研判,逐一提出处理意见、解决办法,明确完成时限,赢得了信访群众的认可和信赖,让每位群众满意而归。接访中,许继伟语重心长地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鸡毛蒜皮”的事也是我们天大的事,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一腔热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既有立场、有感情、有温度又要有章法、有艺术、有力度地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把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真正落实到为群众办好一桩桩、一件件实事的实际行动中,用实干实绩实效取信于民。

许继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信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开门红”竞赛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大讨论、大排查、大提升,以更大力度、更硬作风,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风向标,推深做实“党建+信访”“1+5+N”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和“十条措施”,常态化坚持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加大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力度,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