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现场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心贴心实打实解决好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

发布日期:2023-02-21 07:51 作者:全媒体记者刘 晨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依法依规、用心用力,妥善解决好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

当天上午,吴劲先后接待了六批约访、来访群众,反映问题包括小区未开通燃气和网络致无法入住,租赁门面房产权纠纷妨碍正常经营,拆迁地块建筑垃圾影响出行,居民申请经济救助和保障性住房,林木林地权属争议等等。

接访中,吴劲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会同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律师深入梳理问题症结,为来访群众疏导情绪、释疑解惑,并现场研究解决对策。他要求,对合理合法、权责明晰的诉求,要立即行动起来,尽快限时解决到位;对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分析的问题,要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找准矛盾源头,妥善出具解决方案,同时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让群众“事心双解”。

吴劲强调,要自始至终站稳群众立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敢于担当作为,找准抓实信访问题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确保群众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从源头上减少信访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的发生。要持续强化工作作风,压实部门属地主体责任,进一步畅通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迎着问题上,积极主动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