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化解群众忧心事 做好百姓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3-04-17 09:33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阅读: 字体【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研判调度有关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化解群众忧心事,做好百姓贴心人,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参加。

当天下午,吴劲先后接访了四批来访群众。每接待一批群众,他都认真阅研来访材料,详细了解事件原委,仔细核实有关情况,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并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吴劲要求,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群众关切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接访中,吴劲强调,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是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重要前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关心的合理诉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手段,提升风险研判和矛盾化解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早抓小,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