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改进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3-05-12 17:29 作者: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5月11日,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回应群众关切,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龚健勇参加。

半天时间,许继伟公开接访和研判处理了4批群众来访事项,涉及小区改造、物业服务费发放、就业安置等。许继伟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仔细翻阅信访材料,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并与有关部门及律师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语重心长地说,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将心比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体察困难,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许继伟强调,信访工作的本质就是群众工作,要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办,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着力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及时跟进信访事项办理进度,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到位,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分析研判,善于从群众信访事项中总结共性问题,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