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09:12 作者:滁州市信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阅读: 字体【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清明追思,家国永念。4月5日上午,滁州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赴皇甫山无名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祭奠英烈忠魂、弘扬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在新四军无名烈士纪念广场,全体人员列队肃立,追思怀古,缅怀英烈。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4名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行鞠躬礼,深切表达对烈士的沉痛悼念和无尽哀思。

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场党员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激昂的誓言响彻烈士纪念广场上空。

清明,纪念英雄。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明志。在皇甫山革命历史纪念长廊,先烈们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战斗,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激发了在场每一位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主动将“六亮”行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带着感情和责任疏导化解信访矛盾,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真正把此次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滁州提供坚强信访保障。